千年一問─鄭問故宮大展...2018/8/31 下午 04:34:57
展期:2018-06-16~2018-09-17
時間:09:00-17:00
陳列室:北部院區 第二展覽區 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區

本名鄭進文的漫畫界一代宗師鄭問,生於臺灣桃園市大溪區。

是第一位震撼全日本的台灣漫畫家,也是第一款日本遊戲以台灣作家命名《鄭問之三國志》,更是第一位獲得日本業界最高榮譽-漫畫家協會優秀賞的非日籍人士(以作品《東周英雄傳》獲獎),同時《大霹靂》也是第一次台灣人至香港所連載的漫畫,日本《朝日新聞》讚歎他是漫畫界二十年內無人能出其右的「天才、鬼才、異才」。

​鄭問將台灣漫畫帶到了世界各地。

他合併了中西技法發展出自己獨有的水墨以及壓克力畫風,並且以漫畫前所未見的精緻畫工,戲劇張力的構圖,不但挑戰了這世界對藝術的想像力,更讓台灣漫畫在國際發光。

​鄭問一生提攜栽培多位知名漫畫家,在中國大陸期間也帶出上百位遊戲美術人員,皆已成長茁壯為各大遊戲公司主管,造福後進無數、影響深遠。

​於2017年3月26日心肌梗塞不幸過世,享年58歲。

​本次展覽除了完整呈現鄭問全方位的驚人成就,也希望解答:鄭問養成的秘密-為什麼鄭問這樣的人物能產生在台灣? 藉由橫跨三十年間的原稿,重新還原鄭問老師一生光輝無比的創作旅程。
相關連結:https://www.npm.gov.tw/Article.aspx?sNo=04009961